改時區?台灣另類「去中國化」 3部會26日開會討論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台灣時區變更連署,希望從現在與中國相同的「GMT+8」,調整為跟日韓一樣的「GMT+9」,短短2天就破5千人門檻;對此,國發會說明,暫定26日與交通部、內政部一起討論由哪個單位回應。

提出改時區的民眾認為,台灣過去曾屬於GMT+9(東九區)時區,且與台灣類似經度的南韓也屬於GMT+9時區,由GMT+8(東八區)改為GMT+9,不僅可以象徵性脫離大陸的從屬,讓到台灣的各國旅客意識到台灣與大陸互不相從屬。另外,台灣所處的地區如果時區提前1小時,在冬季下班時間不會這麼暗,夏季也可充分利用陽光。

由於連署2天內就達標,按規定主管機關就必須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參考採用的情形,並將內容公布在平台上。

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表示,雖然民政司下轄有「劃一時曆」的業務,但目的只是讓全國時區有統一標準,若牽涉到調整時區,以及該以什麼基準做調整,則非內政部負責。

面對該案主責機關不明,國家發展委員會資訊管理處長潘國才指出,將在下週與交通部、內政部討論應由誰回應此議題。資管處副處長莊明芬則提到,現在暫定26日3部會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