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今明天氣轉乾 吳德榮:北台周五前持續1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雨終於停了!今天整體降雨情形較21日更為緩和,各地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中南部地區甚至陽光會露臉,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明兩天仍受東北風影響,但水氣減少,天氣轉乾,北台灣平地為多雲,白天天氣舒適、早晚偏涼,23日清晨因輻射效應,最低溫約在19度左右,類似的天氣將持續至27日。

天冷,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台今起天氣穩定。(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明兩天,中南部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日夜溫差較大,明晨也因輻射冷卻,低溫約在19至22度;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二至週五水氣略增,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偶有一些零星降雨的機率,北部平地降雨機率仍低,北台灣天氣白天大多舒適、早晚偏涼,最低氣溫大約都在19度至21度,而苗栗以南則都是啨朗穩定的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清晨最低氣溫也因輻射作用,大都在19度至22度之間。

秋意越來越濃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涼空氣的影響,各地早晚都有涼意,尤其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8、19度,花東則約20、21度;北台灣白天因為雲量較多約22至25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有26至28度;其中,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強烈颱風蘭恩直撲日本。(圖/翻攝自氣象局)

▲強烈颱風蘭恩直撲日本。(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特別要注意的是,第21號颱風蘭恩今天上午2時中心位於台北東方約1200公里之海面上,將逐漸接近到日本陸地,提醒欲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多留意這個颱風的消息。

至於,未來一週氣溫部分,氣象局也說,週一至週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都有涼意,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8、19度左右,花東約20、21度,北台灣仍是整天感受偏涼,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直到週三開始會有一點回升趨勢,但一直到週六氣溫變化不大,整體來說,各地清晨仍稍有涼意,白天北部、東半部大致舒適,中南部稍微悶熱。

▲▼強烈颱風蘭恩直撲日本。(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