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改「日韓時區」若通過 氣象局:冬季得摸黑上班上課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網友提案將台灣時區從GMT+8改為GMT+9,短短不到兩天連署通過。(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提議將台灣時區由目前的GMT+8提前至GMT+9,變成與日本、南韓相同,藉此體現台灣與大陸互不從屬。對此,氣象局表示,若時區改變,冬天恐摸黑就要出門上班。

提議改時區的民眾表示,台灣過去曾屬於GMT+9(東九區)時區,且與台灣類似經度的南韓也屬於GMT+9時區,由GMT+8(東八區)改為GMT+9,不僅可以象徵性脫離大陸的從屬,讓到台灣的各國旅客意識到台灣與大陸互不相從屬。另外,台灣所處的地區如果時區提前1小時,在冬季下班時間不會這麼暗,夏季也可充分利用陽光。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提議將台灣時區由目前的GMT+8提前至GMT+9,變成與日本、南韓相同,藉此體現台灣與大陸互不從屬。對此,氣象局表示,若時區改變,冬天恐摸黑就要出門上班。(圖/記者鄒鎮宇攝)

▲鄭俊岳表示,若時區改變,以後民眾會摸黑上班。(圖/記者鄒鎮宇攝)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天文站主任鄭俊岳對此表示,若台灣的時區改變,他們以時間為依據做的預報產品也會跟著改變,預報系統也需重新設定,才能和世界的氣象時間同步,這也代表潮汐、日出的時間都會和現在不同。

氣象局指出,歷年冬季最晚的日出時間都是清晨6時30分以後,以今年預報為例,12月13日起的日出時間是6時30分,12月31日則是6時39分;若台灣時區改為「GMT+9」,冬季最晚日出時間則是清晨7時30分以後,代表多數人上學、上班時都得摸黑出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