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洪玉鳳提醒李孟諺 陳宗彥不是台南市長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提醒代理市長李孟諺,民政局長陳宗彥不是台南市長。(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提醒代理市長李孟諺,民政局長陳宗彥不是台南市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對民政局長陳宗彥不顧各界民意反對,一意孤行對全市里鄰進行調整,20日在總質詢嚴詞抨擊他強姦民意,且行政權侵犯立法權,明顯違法,整個里鄰調整皆為黑箱作業,猶如縣市合併翻版,處處可見前市長賴清德運作鑿痕,她提醒代理市長李孟諺,要記得市長是他自己,不是民政局長陳宗彥。

由於洪玉鳳質詢時,民政局長陳宗彥一直搶答,引發洪玉鳳不滿,她要求陳在會後以新聞稿說明,但陳宗彥仍持續搶說,直至大會主席議長賴美惠出聲制止,他才停止辯解。

洪玉鳳提出市府里鄰調整6大真相反駁市府;她指出,民政局長陳宗彥對議員與里長們反對現階段進行里鄰調整,對外強調:「區里落差大 整編不能拖」,這根本是蠻幹、硬上,真相一是,合併前的中西區藥王里戶數1538戶,合併後1595戶,整併的標準何在?而北區的大道、六甲與長榮里長榮里,整編前的戶數,都遠大於未編區域的各里平均戶數,整編的意義何在呢?洪玉鳳強調此案不啻是台南縣市合併的翻版,隨處可見前市長賴清德黑手運作痕跡。

洪玉鳳又提市府說里鄰合併是經過溝通座談會,實際上包括里長、議員都沒有接到開會通知,卻要讓他們來背黑鍋。甚至市府說里鄰合併,可省2億元經費,但包括民眾身分證更換及門牌與戶口名簿與權狀及汽機車駕照等等證件資料更換就超過9415萬元。再者市府說此案是依「辦法」第9條:『區公所參酌民意結合鄉土特性訂計畫書』,但洪玉鳳卻要不到計畫書,且「辦法」位階可以高於「地制法」?洪玉鳳指出,地制法第6條有規定此案需由直轄市政府提請直轄市議會通過後報行政院核定。真相是,市府並未送議會審議,行政權侵犯立法權,已明顯違法。

洪玉鳳還意有所指的要求代理市長李孟諺,要記得自己是台南市長,而不是民政局長陳宗彥。在此代理期間,不要僅是看守內閣,僅是蓋章而已,要有肩膀,不要讓前市長賴清德留在市府的勢力影響自己的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