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變12月!東京9.9度好冷…創10月低溫31年紀錄 颱風緊接來

▲▼日本街頭。(圖/pakutaso)

▲日本東京10月低溫創31年紀錄。(圖/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地區受到本州南岸鋒面滯留影響,19日各地普遍飄雨,不過東京卻測出31年來10月最低溫9.9度。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站數據顯示,19日東京最低溫只有9.9度,加上下雨,街上已出現不少穿大衣撐傘的上班族,另外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可能直撲日本影響,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能要注意天氣,做好防寒準備。

日本關東地區出現降雨,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站數據顯示,東京19日晨6點30分出現最低溫9.9度,創下1986年來10月氣溫紀錄,且降雨機率高達90%,可能是成今年秋天最冷的一波低溫。

另外,同樣是關東地區的千葉縣船橋市、神奈川縣海老名市等地也觀測到9.8度低溫,預計11月上旬會更冷。關東地方中部群馬縣草津町最低溫更只有1.6度,創下本季最低溫的紀錄。

最北的北海道札幌市清晨溫度只有2度,釧路市等地也提早快一個月、於17日(周二)已降初雪,是日本全國今年第一個降雪區。日本氣象廳表示,10月中旬出現類似跟12月中旬低溫,是60年來首見。不少網友看了驚呼「下下禮拜要去迪士尼拜託不要太冷」、「氣象戰」、「大自然的威力」、「直接跳到冬天了」、「極端氣候」、「今年又要下大雪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