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僅「耳機不同」TutorABC再告 科見美語老闆遭起訴

▲TutorABC告科見美語違反商標法。(圖/翻攝TutorABC官網、科見美語官網)

▲TutorABC告科見美語違反商標法。(圖/翻攝TutorABC官網)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線上教學業者科見美語因使用「O」、兩側掛上雙耳耳機的圖案作為商標使用,遭性質相同的同業TutorABC提告民事侵害商標權,沒想到科見美語敗訴後,仍持續使用該商標,科見負責人侯光杰因此再被告違反《商標法》,侯偵訊時辯稱,可能沒有完全移除才造成誤會。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科見民事敗訴後仍使用商標,因此將侯光杰起訴。

起訴指出,TutorABC主張,他們公司的商標也是使用一個「O」,右側掛耳機及麥克風的藍色圖案,而科見美語官網上的商標不論是形式與顏色都相同,先前已為此提起商標侵權的民事訴訟,一審也獲判勝訴,但對方官網卻還持續使用原來的商標,所以才會再告負責人違反商標法。

侯光杰到案後則辯稱,當時使用商標前,曾先詢問過專業人士,認為沒有侵害智慧財產權的疑慮後才使用,但後來民事訴訟敗訴後,已有移除網站上的商標,可能沒完全移除才造成誤會。檢方認為,科見涉違反商標法相關規定,因此將其起訴。

▼科見負責人遭起訴。(圖/翻攝科見美語官網)

▲TutorABC告科見美語違反商標法。(圖/翻攝TutorABC官網、科見美語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