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2飛機地面擦撞航班大亂 民航局調查疏失最高開罰300萬

▲遠東航空2架飛機在拖離棚廠時發生擦撞,導致航班大亂。(圖/民眾提供)

▲遠東航空2架飛機在拖離機棚時發生擦撞,導致後續航班大亂。(圖/民眾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17日清晨在執行飛機拖離機棚作業時,2架飛機不慎發生擦撞,造成其中一架飛機尾翼輕微受損,導致今日航班調度大亂。民航局表示,針對此事故將介入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失以及公司紀律等,若確認有疏失,將對遠航公司處以警告或開罰30萬至300萬,個人疏失則可開罰6萬到30萬罰款。

▲遠東航空2架飛機在拖離棚廠時發生擦撞,導致航班大亂。(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2架飛機在拖離機棚時發生擦撞,民航局將介入調查疏失。(圖/民眾提供)

遠航今一架麥道MD80飛機在拖離機棚時,機尾擦撞到另一架飛機,導致一架飛機機尾水平翼受損,據了解,截至中午前已影響13班航班。遠航表示,將提供旅客必要的餐食、飲水等,等候期間如他航有空位也將協助搭乘。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民航局已對此擦撞事故介入調查,因為飛機調度都有標準作業程序SOP,包含拖車速度、翼尖人員監控等,為什麼會讓2架飛機碰在一起,一定是作業當中有疏忽,這是民航局調查重點,調查報告最快1周內出爐。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表示,若調查後發現有疏失,針對遠航公司可開罰60萬到300萬。(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俊良說,飛機尾翼若擦撞受損,進一步可能會影響飛機結構的完整性,所以一旦飛機外觀有受損,一律都是禁止飛行。民航局會介入調查此事件是否有人為因素以及公司紀律等等,待調查報告出來後,若確認有違規,將依民航法開罰,針對遠航公司可處以警告或開罰60萬至300萬,個人疏失部分也可開罰6萬到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