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搬出「辦桌塑膠椅」 吳思瑤批:恨鐵不成鋼

▲▼吳思瑤批台中歌劇院「恨鐵不成鋼!」。(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吳思瑤批台中歌劇院「恨鐵不成鋼!」。(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11日、13日及15日推出3場華格納歌劇「女武神」,由於每場演出時間長達5小時,主辦單位在大廳擺上紅色塑膠椅供民眾坐下用餐,照片被貼上網後引起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感嘆,國際級的歌劇院,空有一流硬體,軟體服務卻跟不上國際水平,「就是一個恨鐵不成鋼啊!」

吳思瑤說,她能理解這是因為上演劇目華格納歌劇「女武神」時間長達5小時,方便民眾中場休息用餐的需要,才安排的便民措施,但在大廳擺放百張辦桌用的紅塑膠椅讓「大廳變餐廳」,還是要讓歌劇院變夜市?

吳思瑤表示,她個人不討厭這樣台灣味的紅椅,只是簡陋擺在歌劇院大廳,就是不宜。這也顯示出的是台中歌劇院引進劇目時,配套作為的不及格;劇目時段的安排、觀眾用餐休息需求的權宜作法,都沒有到位,不僅委屈了來體驗藝術的藝文消費者,犧牲了歌劇院的空間美學,還賠上了台灣的國家形象。

吳思瑤指出,這樣的知名劇目國外巡演行之有年,其他國家級歌劇院也不會用這樣簡陋方式,讓花大把錢欣賞歌劇的觀眾,毫無品質地在大廳走道吃便當,還擺上與歌劇院空間設計極不搭調的辦桌用椅,鬧上版面成國際奇觀。她感嘆,國際級的歌劇院,空有一流硬體,軟體服務卻跟不上國際水平,「就是一個恨鐵不成鋼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