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殺總統府憲兵 呂軍億:要說我是神經病我沒意見

▲▼呂男偷軍史館武士刀闖進總統府,上刻有「南京の役殺一0七人」。(圖/記者陳豐德攝)

呂軍億表示,是為了趕走阻擋他的憲兵,打掉憲兵的槍,軍刀才會碰到人「要說我是神經病,我沒意見。」(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持軍刀砍殺總統府憲兵案,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主嫌呂軍億續押無禁見。開庭時,呂軍億強調,會揮刀僅是因為憲兵不讓他進去,因為憲兵力氣小,才會被他揮刀打掉槍,還碰到了他。外界要認為他是神經病「我沒意見!」

呂軍億向法官表示「那個憲兵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只是想進去總統府升五星旗,但憲兵說什麼都不讓他進去,他看憲兵手上有槍,揮刀是為了打掉槍「刀才會碰到這名受傷的憲兵。」他表示,知道這樣衝進去總統府一定活不了,才會寫下警察搜到的文書,「社會認為我是神經病,我也沒意見。」

▲▼呂男偷軍史館武士刀闖進總統府,上刻有「南京の役殺一0七人」。(圖/記者陳豐德攝)

▲呂軍億強調,是為了要進總統府升五星旗。(圖/記者陳豐德攝)

法官認為,呂軍億雖否認有殺人未遂罪嫌,但參考證人供述,及總統府、軍史館監視器、扣案證物等,呂軍億確實犯罪嫌疑重大。

加上呂軍億坦言,去年就有犯案的念頭,案發前又先前往軍史館勘查,撰寫的文書也隨身攜帶「效法... 烈士的精神,敢於亮劍刺刀見紅。因為我死得起...這是命令!徹底執行。我呂軍億死得起... 死士呂軍億絕筆」可見為實現犯罪目的,有再犯的疑慮。

而呂軍億供稱自去年底離家後,便四處住宿飯店、出租套房,其家人也表示呂男已脫離戶籍,可見居無定所,又所犯為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逃亡可能,因此裁定續押,無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