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最複雜路口「像足球場一樣大」 網嘆:比迷宮還複雜

▲▼河北省張家口市「最複雜的路口」。(圖/翻攝自新浪河北微博)

▲河北省張家口市「最複雜的路口」。(圖/翻攝自央視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省張家口市一個路口分別與6條馬路連接,被稱為「河北最複雜路口」。近日這個路口被重新規劃,地上標線複雜得令駕駛者相當困擾,路人也難以清楚如何過馬路,更引來大批網民猜測正確的行車路徑,網友紛紛稱「比迷宮還複雜」。

「河北最複雜路口」位於張家口市展覽館對面,根據大陸「高德地圖」資料顯示,從高空看呈梯形,路口面積約為8400平方公尺,與足球場差不多大。由於路口實在過於複雜,不少網友自行解讀,在圖片上加上不同方向和顏色的箭頭符號,本來是出於善意說明車輛和行人的路徑,卻反令畫面看起來更「線多眼亂」。

▲▼ 河北張家口市「最複雜路口」。(圖/翻攝自高德地圖)

▲ 根據地圖顯示,路口面積約有一個足球場大。(圖/翻攝自高德地圖)

▲▼河北省張家口市「最複雜的路口」。(圖/翻攝自新浪河北微博)

▲▼網友熱心為「最複雜路口」提供解讀。(圖/翻攝自新浪河北微博)

▲▼河北省張家口市「最複雜的路口」。(圖/翻攝自新浪河北微博)

張家口市交警表示,其實行車線「沒畫完」,才會令路口看起來比「迷宮」更複雜,希望民眾不用太焦急,現在只要行車小心,按照標線正常行駛就可以了。

網友對此事議論紛紛,笑說即使有電子地圖和GPS衛星導航,都無法「對付」這個世紀路口。也有其他網友表示,是「碰碰車場地」吧、做個圓環不就好了。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是因為當局沒錢修路,才多畫幾條出來,走錯的車就罰錢,「就這個路口一年下來的罰款,應該夠修修小高架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