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赴上海設院? 馬偕醫院:名片遭造假!告偽造文書

▲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馬偕醫院針對亞大副院長林燦涉嫌盜用馬偕LOGO,造假名片赴大陸一事,赴中山二派出所提告偽造文書、盜用商標。(圖/記者楊佩琪攝)

▲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指出,亞大副院長涉嫌盜用馬偕LOGO,造假名片赴大陸。(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鏡週刊》報導,亞洲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林燦在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授權下,到大陸與官方接觸,將在上海開設「上海馬偕醫院」一事,馬偕醫院除上午到台北地檢署狀告《鏡週刊》外,下午也在台北市中山二派出所,針對林燦,提出違反《商標法》冒用商標,及《刑法》偽造文書罪。

馬偕醫院法務代表施冠君表示,院方輾轉取得林燦當初使用的名片後發現,林燦不僅未經授權,使用馬偕醫院的LOGO,院方也根本沒有「國際醫療副院長」的職稱安排。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強調,要當副院長,必須要在醫院擔任八職等職務,工作滿8年以上,考績優良,院長審核通過,不是隨便就能當的,外面的人要來當根本不可能。

▲馬偕醫院法務代表施冠君。馬偕醫院針對亞大副院長林燦涉嫌盜用馬偕LOGO,造假名片赴大陸一事,赴中山二派出所提告偽造文書、盜用商標。(圖/記者楊佩琪攝)

▲馬偕醫院法務代表表示,將對林燦提出盜用商標及偽造文書告訴。(圖/記者楊佩琪攝)

施壽全也表示,其實去年就知道名片的事情,但當時沒作出法律動作,因為考量到在國內原本是沒有商標權的,之後已在馬偕醫院官網上做出聲明,也聲請了商標權。而林燦所持的名片若是在大陸使用,應該是簡體字,但上頭卻是以繁體字呈現,研判是在台灣印好,拿到大陸使用,因此確有侵犯商標權的疑慮。

至於針對是否真有要在上海設立分院,施壽全連回了2次沒有。他強調,現在很多醫院到大陸發展,馬偕也要到大陸的話,是都可以談,但絕對沒有第一步就說要設在上海。

▲馬偕醫院董事長、名醫劉伯恩。馬偕醫院針對亞大副院長林燦涉嫌盜用馬偕LOGO,造假名片赴大陸一事,赴中山二派出所提告偽造文書、盜用商標。(圖/記者楊佩琪攝)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強調,董事會沒有內鬥問題。(圖/記者楊佩琪攝)

外傳整起事件主因為馬偕醫院內部董事會內鬥問題,對此,劉伯恩重申,沒有就是沒有「我們做事公公開開,不會有什麼內鬥,大家都很和諧,我們是合議制,一個長老教會裡面絕對是和諧的團體。」

而這次爆出的名片問題,劉伯恩表示,名片根本不是醫院的,所謂與大陸官方洽談,也不是董事會的公務行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沒辦法具體查詢,還是得由當事人說明比較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