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八號」中華民國國旗飛揚 兩校聯隊登澳太陽能車賽

▲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兩校聯隊手持台灣國旗與「阿波羅八號」合影。(圖/翻攝自聖約翰科技大學臉書)

▲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兩校聯隊手持國旗與「阿波羅八號」合影。(圖/翻攝自聖約翰科技大學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World Solar Challenge)於10月8日至15日在澳洲舉辦,今年正逢賽事30周年,共有全球30個國家、42支隊伍參賽,台灣則由聖約翰科技大學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28名師生共同組隊 「阿波羅車隊」 參戰,插上中華民國國旗的「阿波羅八號」8日一早從澳洲北部達爾文(Darwin)出發,將跨越澳洲荒漠,預計在10月13日完成全長3021公里的賽程,抵達終點澳洲南部阿德雷德(Adelaide)。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World Solar Challenge)是全球最頂尖太陽光電科技及替代能源車競賽,賽事一共分為「挑戰級」(Challenger)、「巡航級」(Challenger)與「冒險級」(Adventurer)。「挑戰級」單純以最快完成賽程抵達終點為目標;「巡航級」除了考量速度外,同時也會對商業化與量產化潛力、車上舒適程度、載送乘客量及電力使用狀況做評估,參賽車種外觀也最接近一般轎車;「冒險級」則是不進行名次排位,也沒有特殊限制,單純提供給想體驗或展現獨特風采的隊伍報名。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也是本次出賽車隊指導教授艾和昌表示,這是兩校首次合作參賽,共同打造太陽能車「阿波羅八號」報名「巡航級」賽別,從去年開始著手準備,由聖約翰學生負責電力系統與外觀造型設計;高應學生則投入於車體模型與避震懸吊系統,以因應類似越野車行走的險惡顛簸地形。盡管10月初抵達當地準備時電力系統數度發生狀況,幸虧團隊合作無間,即時解決問題完成車檢,才有幸參與這場與各國隊伍共同奔馳的競賽。

根據活動官網10號位置資料顯示,阿波羅太陽能車隊目前所在位置距離達爾文約1266公里,在「巡航級」組競賽順位中排名暫居第6,預計本週五可抵達終點,艾和昌提到,賽事期間正好鄰近國慶日,有信心掛著我國國旗的阿波羅八號能在比賽取得好成績,讓世界更多人看到飛舞在空中的旗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