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黨建紀念日再射彈? 美韓24小時監控…高度戒備

▲10月10日為北韓執政黨「朝鮮勞動黨」的建國紀念日。(圖/路透社)

▲北韓平壤在10月9日舉行盛大慶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月10日為北韓執政黨「朝鮮勞動黨」的建國紀念日,北韓是否會在這個重要的時間點上,再度進行導彈試射,成為外界紛紛關注的重點。據報導,為了因應突發狀況,韓美兩軍對北韓保持高度緊戒狀態,並派出偵察、預警機等,以隨時關注北韓的動向。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方面曾經預測,北韓很有可能在建黨紀念期間,發起挑畔的行為,更稱北韓新一輪的挑畔型為,以發射洲際級或是潛射彈道導彈的機率較大。

此外,為了隨時掌控北韓的狀況,韓美兩軍在空中派出U-2S高空戰略偵察機、RC-800偵察機、RF-16偵察機、E-737「和平之眼」預警機以及P-3C海上巡邏機;海上則是有搭載SPY-10雷達的宙斯盾驅逐艦;地面更有「綠松」路基導彈預警雷達,能夠在北韓發射導彈後的2分鐘內,迅速發現目標。

據悉,南韓軍方人士表示,至今還未發現北韓有任何挑畔的徵兆,不過國防部和聯合參謀本部也已經做好準備,24小時監控北韓動向。

▼北韓平壤在10月9日舉行盛大慶典。(圖/路透社)

▲10月10日為北韓執政黨「朝鮮勞動黨」的建國紀念日。(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