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嫁陸正成長!台男娶陸配暴跌5成…網友戰翻

▲▼相較於10年前大都台灣男生取陸配的情形,現在情勢已經大反轉,反而是台女嫁大陸男生越來越多,台男取台女的人數暴跌5成。(圖/翻攝吳辰君微博、記者林世文攝、陳妍希Michelle 微博)

▲近年許多女藝人嫁到大陸。(圖/翻攝吳辰君微博、記者林世文攝、陳妍希Michelle 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相較於10年前大都台灣男生取陸配的情形,現在情勢已經大反轉,反而是台女嫁大陸男生越來越多,台男娶陸女的人數暴跌5成。

據《聯合報》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96年共有1萬4300多名台男娶大陸妻子,但到民國105年只有7800多人,10年以來迭近一半。相對的,台灣女生在民國96年時嫁給陸男只有370多人,去年增至820多人,由近年台灣知名女士、女藝人可看出陸續增加的跡象。

政大選研中心特聘研究員暨政治系教授陳陸輝表示,大陸以前經濟較弱,台男可娶相對弱勢的陸配,但現在對方經濟發達後,許多台女到大陸工作,產生更多機會。

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說,早期大陸較為落後,加上媒體的負面渲染,導致台女不太會選擇陸男;但現在大陸經濟起飛、交通方便,讓許多台灣女生願意到大陸工作並認識陸男。

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台幹表示,台灣在兩岸男女交友的環境上已經處於劣勢,尤其北京、上海的女生眼光更高、更有想法。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因為中國女性搶財產比台女還凶」、「大陸人要來搶錢搶糧娘們了,搶到台男變羅漢咖(羅漢脚)」、「開放後的正常現象」、「哪裡有錢哪裡去囉」、「台中混血」。也有人說,「那個是演藝圈吧」、「台男還是好幾倍欸」、「女生多了一倍但也才8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