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桃源谷迷途5天亡 妻20萬紅包謝消防「找到回家的路」

▲▼消防人員登桃源谷搜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消防人員登桃源谷搜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5旬的王姓男子暑假期間至新北市貢寮山區登山,卻受困在桃源谷中音訊全無,新北市、宜蘭消防局合力上山搜救,王男5天後終被尋獲,但已成冰冷遺體,消防隊員合力將遺體搬運下山,歸還給王男家屬。王妻為感謝消防隊員,近日帶著20萬元紅包,至新北市貢寮消防分隊致謝,分隊主管葉明政婉拒好意,表示「是職責所在」。

新北市貢寮消防分隊表示,案發時接到王男的求救電話,第一天判斷位置是在靠近宜蘭的山區,立即連繫宜蘭消防隊派員搜救,隔天接到派遣令後,也從桃源谷靠近新北市的登山口,進入山區救人,因山區內手機訊號難以定位,推敲王男可能走的路徑及腳程,終於在案發後第5找到迷路身亡的王男,將他帶返下山。

▼桃源谷時常傳出山難意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消防人員登桃源谷搜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家屬向消防人員表示,王男非常熱愛爬山,6月的時候,才在雙溪爬完附近的山群,還將照片po在臉書上;暑假期間轉戰貢寮山區,可能因為天候及路況不熟,才會受困桃源谷中。

王妻感謝消防隊員5日來在山上的辛勞,特別帶著20萬元的紅包到分隊感謝,但主管葉明政則表示,搜救本來就是消防隊員的職責,感謝她的好意,合影留念之後,就將紅包退回。

▼王妻包20萬紅包感謝消防隊員辛勞遭婉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消防人員登桃源谷搜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