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火兄弟健康不重要? 南消爭取健檢預算多年都被打槍

▲市議會國民黨團為出生入死的打火兄弟抱屈,要求市府也應一視同仁為辛苦的打火兄弟編列健檢預算,守護消防人員的健康。(圖/記者林悅攝)

▲市議會國民黨團為出生入死的打火兄弟抱屈,要求市府也應一視同仁為辛苦的打火兄弟編列健檢預算,守護消防人員的健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多年來爭取健檢預算,都被市府打回票,直至107年市府才同意編列70位消防員的健檢費,市議會國民黨團深深為出生入死的打火兄弟抱屈,黨團表示,市府編列健檢預算幫警察同仁健康把關,也應一視同仁為辛苦的打火兄弟編列健檢預算,守護消防人員的健康。

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指出,警察人員和消防人員,雖然職責不同,警察負責維護社會秩序,消防員負責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所以人民尊稱警察為人民保母,尊稱消防員為打火兄弟,但讓人不解的是,市府每2年編列1筆3500元的預算,讓年過40歲的警察進行健檢,卻獨缺消防人員。

王家貞生氣的說,消防人員在火海裡出生入死,冒著生命危險搶救市民的身家財產,他們的身體健康狀態跟人民保母一樣重要,市府理該主動為這些辛苦的一線公務員編列健檢預算,結果卻是,消防局爭取多年,市府才同意明年107年每2年補助3500元給70位消防人員進行健檢。

王家貞要求市府正視此問題,她表示消防局年過40歲的打火兄弟有410位,以每位3500元計算,市府每2年預算也不過多100多萬,預防勝於治療,這是市府衛教的重要宣傳,市府理當以身作則,一視同仁關懷人民保母和打火兄弟的健康狀態,讓他們以健康的身心來守護府城的治安和鄉親的身家財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