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3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 3000名士兵與250輛T-72參戰

▲▼俄羅斯2017年舉辦「坦克兩項」競賽,T-72主戰坦克。(圖/路透社)

▲T-72是蘇聯在1967年開始研製的主戰坦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中部軍區新聞處3日宣布,約有3000名士兵和250輛T-72主戰坦克在烏拉爾山脈(Ура́льские го́ры)的訓練場做演習。軍區發言人Roshtupkin表示,「這次訓練出動了800多輛各式裝備,是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坦克軍訓」。

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軍訓重點在於利用坦克進行突襲和迂迴的進攻作戰,部隊分為紅、藍兩軍,2個隊伍備配同等規模的坦克以及相等數量的砲兵和偵察兵支援,在指定靶場中進行勢均力敵的對戰。美國「環球透視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經濟學家分析,這次演習規模大幅提升,「是俄羅斯武裝力量持續增長的一項趨勢」。

▲▼俄羅斯2017年舉辦「坦克兩項」競賽,T-72主戰坦克。(圖/路透社)

俄中部軍區官員表示,儘管冷戰過後,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大規模的坦克戰,「但不能說大規模坦克戰已經過時」。參加這次演習的2支坦克部隊就是去年12月新建的,透過訓練來考核部隊的實力。隨著俄羅斯的軍事力量大修,演習的規模也越來越大,軍方利用實戰演習提高進攻和防禦能力。

報導最後提到,除了建立新的坦克部隊外,俄國防部還投入大量資金進行坦克升級和更新,《2018-2025年俄武器發展國家綱要》中規定的這筆資金約為4.25兆盧布(約新台幣1.9兆元)。莫斯科卡耐基中心( Moscow carnegie centre)去年對俄羅斯軍事升級的審查中指出,「新坦克確實可以讓軍事力量提升,不過西方軍隊認為這已經過時了」。

▲▼俄羅斯2017年舉辦「坦克兩項」競賽,T-72主戰坦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