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走到邊坡旁突一陣暈眩 山友沒及時拉到人就下去了

▲登山客走到邊坡旁突一陣暈眩 山友沒及時拉到人就下去了。(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身體不適的張男。(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年約63歲的張姓男子3日上午到蘭潭筍寮步道登山,結果走到某邊坡處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差一點整個人重心不穩摔下去,幸好有人即時將他拉住,才沒有釀成意外,事後由消防隊員診斷確認無礙後,協助送下山。

消防員獲報抵達蘭潭筍寮步道涼亭處後,發現張男意識不清且臉色蒼白,現場山友表示,他剛發生暈眩時在恰巧在邊坡處,差一點就跌落,還好及時拉住,後評估其生命徵象穩定,予以適當處置及稍作休息後,張男也自稱可以行走,但因山路狹小陡峭,便安全緩慢地攙扶其下山,交由家屬帶回。

市府消防局呼籲,民眾若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睡眠不足或未進食情形,應避免從事登山運動,登山時發生身體不適需消防局協助處理時,記得說明地址、明顯標的物、人員受傷情況,以利任務派遣,民眾亦可儘早就醫。

▲登山客走到邊坡旁突一陣暈眩 山友沒及時拉到人就下去了。(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