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阿扁裝病...孫大千:「口誤」是柯文哲最擅長的危機處理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竟爆人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引發討論;對此,台北市府當隨即澄清「純屬口誤」,讓前立委孫大千狠酸,柯文哲似乎自以為的聰明地巧妙運用著「口誤」,而這也是柯文哲最擅長的危機處理。

柯文哲於電視專訪自爆,當時去找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討論陳水扁的狀況時,曾說「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主持人追問,「是裝久變真的? 」柯文哲則回答,「不是啦,台語叫「凝」(指心情鬱結)」稱陳水扁一開始是身心症,但後來看電腦斷層真的是大腦前葉都有萎縮,「所以一開始就是有點...也不是說裝啦」。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事後則強調,有關陳水扁裝病的發言「純屬口誤」,柯文哲談話的意思是指陳水扁先因身心症導致腦部病變,才引發後續的病情,並非指陳水扁沒生病。

「如果我是他的病人的話,我很有可能會提吿」,孫大千指出,柯文哲把病人的病情曝光就是沒有醫德,而「口誤」的場地和說話的笑容,都讓人感到充滿不單純的意念和輕蔑的感覺,不過,事件至今不見陳水扁家人出來發言,可見這事件引發的效應已讓他們覺得不用出手,因為狂潮般的怒罵已衝向柯文哲。

孫大千分析,台北市府「出走潮」嚴重,已經換掉21個大將的柯文哲,現在的領導危機似乎比世大運前的民調低時還危險,而他的「口誤」似乎仍自以為的聰明地巧妙運用著,這也是他最擅長的危機處理,抓頭或尷尬的委屈笑容,能把責任推掉就推掉,但等到民調起來時,又開始大言大語,什麼都能講。

孫大千認為,如果台灣是間急診室,或許柯文哲的快刀快語真的能解決傷口,但人民要的是安穩的生活,而不是把事情都弄得很大很亂後,才讓大家看到柯文哲手忙腳亂的展現機智。

孫大千表示,世大運的奇蹟並不是柯文哲獨立完成的,若想要連任或選總統,需要有中心思想;不過,靠著那麽會變通的手法從事政治,不如拿去做生意還更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