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香港人很多是狗」 孔子743代孫摸茱麗葉右胸引爭議

▲▼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撫摸茱麗葉雕像右胸,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孔慶東微博)

▲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撫摸茱麗葉雕像右胸,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孔慶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有很多爭議,包括曾推崇北韓制度和金正日「主體思想」、2次辱罵新加坡記者是婊子,以及嗆很多香港人是狗。近日孔慶東到義大利維也納旅遊時,因將撫摸茱麗葉雕像右胸的照片上傳至中國微博上,引起了廣大討論。

自稱是至聖先師孔子第743代孫的孔慶東近日抵達義大利旅遊,他於9月29日上傳了在維也納著名景點「茱麗葉」家的照片,但其中一張內容是他摸著茱麗葉雕像的右胸,面露開心笑容的樣子。孔慶東微博上寫道,「在茱麗葉家的三種庸俗擺拍」。

▲▼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撫摸茱麗葉雕像右胸,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孔慶東微博)

事後有部分中國網友留言表示,「猥瑣,噁心」、「孔老師也有一顆俗心啊」、「連雕塑都不放過」、「丟了中國人的臉,看看外媒是怎麼評價的吧」、「不理解這種譁眾取寵的行為,您不覺得和你的氣質不搭麼」、「無論出於何種目的,這些照片都拍得太猥瑣了」、「孔先生被西方思想污染了」、「孔聖人的後裔果然開明大智」。

但撫摸茱麗葉雕像胸部被形容是一種「傳統」,傳說中觸摸到茱麗葉的右胸或右臂,就可以獲得好運,所以許多遊客都會做出「襲胸」動作。因此有許多支持孔慶東的粉絲表示,「大家可以理智一點嗎?入鄉隨俗,這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孔老師都說是三種庸俗擺拍了,有的人還要這樣噴」。孔慶東則回應,「據說不摸要倒霉的」、「除了您這種心理猥瑣的人,所有正常人都認為光明正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