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哪種突發事件? 陸駐港部隊進行「海空巡演練」!

▲▼解放軍駐港部隊9月27日舉行的「海空巡17-38」演練。(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駐港部隊出動的直-9直升機。(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駐港部隊27日下午派遣2艘艦艇穿越維多利亞港,與3架從石崗機場起飛的直升機一同進行代號為「海空巡17-38」的海空聯合巡邏行動。陸媒報導指出,這次訓練是為了檢驗海上部隊和空中部隊聯合處理突發事件能力。

《央視》報導指出,當日下午三點,2艘擔負海上巡邏任務的艦艇在完成兵力戰位部署後,前後駛離昂船洲海軍基地,向香港西南方東博寮海峽行進;航行中,艦上官兵根據命令要求進行巡邏、護航、跟踪監視等課目演練。

報導表示,與此同時,3架執行任務的直升機也從機場起飛,對重點目標進行空中偵察和巡檢;在直升機編隊進行了超低空抵近偵察、機動追踪、空中特情處置等演練後,它們與2艘艦艇會合,開始進行聯合巡邏等多項課目演練。

駐香港部隊艦艇大隊某艇艇長隋鑫表示,「這次海空巡邏,我們艦艇主要對港島周邊海域進行巡邏,監視查找海上可疑目標活動情況,和處置多種海上突發情況,檢驗了我們艦艇的戰備訓練水平。」

▼應是056型護衛艦。

▲▼解放軍駐港部隊9月27日舉行的「海空巡17-38」演練。(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