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化區圖書館整修落成啟用 期許讓圖書館更加活絡

▲台南市政府整修南化區圖書館,在休館一年多後,30日上午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整修落成啟用儀式,重新開館營運。(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整修南化區圖書館,在休館一年多後,30日上午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整修落成啟用儀式,重新開館營運。(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打造書香大台南,全面改善圖書館閱讀環境,台南市政府整修南化區圖書館,在休館一年多後,30日上午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整修落成啟用儀式,重新開館營運。

南化圖書館改善後全館規畫有分齡、分眾的閱讀空間,便於各年齡層讀者使用,另改採低層書櫃使整個館內空間通透明亮,更提供讀者溫馨舒適的閱讀氛圍,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李代理市長希望鄉親能充分善用圖書館的資源,共創書香大台南。

李孟諺代理市長表示,常言道窮不能窮教育,這代表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台南市政府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對於教育、文化還是不遺餘力的投資,教育是可以翻轉社會階層最直接的機會。李孟諺代理市長並舉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例子,他說一個礦工的孩子,因為教育,他可以當醫生 也可以當台南市長,現在更擔任行政院長,所以好的教育對整個社會與未來是非常重要的奠基。

對於圖書館,李孟諺代理市長更以切身住過台北的經驗,分享他認為都市過度發展不必然比較幸福,尤其是台南市政府推動圖書館優質化後更加舒適,不只是長輩可以來看報紙、雜誌,年輕一輩也可以來這裡舒適的唸書,相信這對南化子弟來說,可以培養允文允武的下一代,是非常有意義的。

李孟諺代理市長強調,這幾年教育局投入約2億元,將全市300多所學校的 圖書室都優質化、誠品化;同時台南市政府也蓋了3座新的圖書館,而新的市立總圖就設在永康,目前正興建中,預計108年完工。另外,文化局也花了將近2億將各行政區的圖書館都改善,像今天的南化圖書館,不只外觀美侖美奐,內部空間也分齡、分眾且溫馨舒適,希望大家多加利用,讓圖書館更加活絡。

南化區圖書館整建一波三折,歷經去年0206地震致結構受損,經過南化區公所的努力爭取,獲得文化局104-105年閱讀環境優質化補助經費450萬元重新整修圖書館。館內空間經過重新調整、設計,一樓是書報閱覽區、休憩區及新書陳列區,二樓是開架閱覽區,三樓有研習教室。

全館採低層書櫃,讓整個館內空間更通透、明亮。休憩區的布置溫馨,坐在那裡看書報有回到自家客廳的放鬆感覺。同時館內還邀請南化在地子弟,目前擔任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文化藝術系主任李友煌做了兩首有關南化地方特色和圖書館主題的詩作,並由擅長書法的前館長陳春良寫在大扇子上,做為室內擺飾,更增添了濃濃的藝文氣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