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怒嗆川普「宣戰了」 陸:最近喊打喊殺的聽多了…

▲▼ 北韓最終目標是「核平」?金正恩:要美國不敢再說話。(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先前宣稱,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北韓「不會活太久」的發言等同於宣戰,北韓與美國口水戰不斷。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26日表示,最近在朝鮮半島聽到太多「喊打喊殺」的聲音,非常不贊成美國與北韓間口水戰升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美國與北韓之間的口水戰似乎進一步升級,再次引發國際社會關切。他說,美國已經明確否認對北韓宣戰一事,美國也已經表示將繼續尋求和平實現半島無核化。陸慷引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的發言說,「半島問題不會有輕鬆的軍事解決方案,通過軍事封鎖等方式不會解決問題,最終還需要付諸國際努力。」

陸慷說,「已經聽到太多在半島喊打喊殺的聲音」,希望美國和北韓雙方都有足夠的政治判斷力,能意識到訴諸武力絕非解決問題的選項。他還說,美國和北韓在口頭上逞強,互相刺激,只會增加衝突的風險,半島開啟戰端不會有贏家。

日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聲明稱正考慮「最高級措施」反制美國,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則宣稱,這代表北韓要再太平洋試爆氫彈。對此,川普在推特上說,李勇浩和金正恩「不會活太久了」;李勇浩反嗆美國已經「宣戰」,北韓有權擊落美軍機,雙方隔空大打口水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