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堅持主張台獨 北市議員大讚「超有種!」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首度於立法院總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答詢時表示,「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無論當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強調台獨主張跟「親中愛台」沒有違背,引發討論,讓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大讚賴神「超有種!」

賴清德原訂於22日立法院開議當天前往施政報告及備詢,但因國民黨團不滿在沒有協商的狀況下逕行安排時程,刻意刁難延後至26日才邀請賴清德,更擬定2到3人一組,技術性延長至1小時的質詢時間,讓砲火更集中。

輪到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與副書記長王惠美聯合質詢時,2人鎖定憲改議題,賴清德表示希望朝野都能響應,否則修憲將有南度,並強調不要將修憲當成洪水猛獸,因憲法主要是人民權利的保障書,最大一部分是人民權利保障,其中一小部份才是政府的運作機制;至於權責相符、分工更清楚,到底要雙首長制、總統制或內閣制,相信以台灣社會的進步,一定有能力共同討論出一個好版本。

林為洲則質疑,賴清德過往一再強調支持台灣獨立,其實也是個模糊概念,台獨意涵到底是什麼?對此,賴清德回應,「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也曾在台南市議會講過,無論我當哪個職務,這都不會改變」。

賴清德進一步解釋,台獨主張與「親中愛台」並行不悖,因為親中愛台就是以台灣為核心,表達對中國親善的態度、伸出友誼的手,希望求同存異,透過交流增進彼此了解、諒解與和解,和平發展。而對於賴清德直言自己是台獨,梁文傑也在臉書大讚,「主張什麼就是什麼,賴神超有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