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在台灣是假議題 李來希質疑32歲「職業學生」鬧事

▲▼ 李來希。(圖/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

▲▼ 李來希談台大濺血衝突事件。(圖/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學生與統派團體因為「中國新歌聲」活動引發濺血衝突,反年改領袖李來希指出,音樂應該不分統獨;但不論統或獨的主張在台灣都是假議題,那些主張台獨的人如今都位居要津。他還提到,鬧場的學生中有位32歲延畢的台大歷史系張姓學生,他質疑「32歲還畢不了業?還在當米蟲鬧事,被打剛好而己。國家和台大是不是該輔導職業學生畢業就業?」

李來希指出,台大濺血衝突事件,四大報的報導完全不同調,「這些媒體出了什麼事?」社會事件的事實只有一個,卻有不同立場評論和結果,反映出媒體不再忠於報導事件真相,而是根據不同主張撰寫新聞。正因為有不同的統獨主張,使台灣社會產生衝突。「如819世大運陳抗衝突,同一家媒體竟還有四種報導,事後也不道歉,社會良心和職業道德沒有了。」

李來希指出,不論統或獨的主張在台灣都是假議題,看看那些主張台獨的人如今都位居要津,成了部會首長,或財團法人及國營事業董事長或總經理,主張統一者則來往兩岸經商獲利。台灣政客的統獨意識,是藉由造成社會對立,來謀取高位、權勢和財富等政治利益的手段。

李來希並表示,他希望大家理性思考,如果台獨成真了,或兩岸統一了,人民基本生活或權益有沒有更好?台獨後出國就會走路有風嗎?統一後祖國資源就會照顧台灣嗎?主張統獨的人都只是在畫願景唬爛,台灣難道不能順其自然發展下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