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中藥商!護航修法 前立委邱垂貞判刑3年10個月

▲前立委邱垂貞因被控收賄、護航中藥商,更三審高等法院判決3年10個月有期徒刑。(圖/資料照)

▲前立委邱垂貞因被控收賄、護航中藥商,更三審高等法院判決3年10個月有期徒刑。(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前立委邱垂貞等人被控貪汙收賄中藥商1000萬到20萬元不等,以護航廠商取得調劑權。高等法院更三審宣判,邱垂貞從更二審的8年6個月,改判3年10個月,褫奪公權3年,不法所得500萬元沒收。至於林光華、馮定國部分,上訴駁回,維持無罪判決。

2002年,檢調接獲檢舉,《藥事法》規定1976年6月後取得藥商許可執照的中藥商,必須經過國家考試才能為顧客調劑。中藥商公會全國聯合會因此在1996年9月,發動以「贊助金」的名義,遊說立委推動修法。

特偵組在2007年起訴邱垂貞等一共8名立委,一審邱垂貞與廖福本皆被判刑,更一審李俊毅、趙永清、陳鴻基3人無罪定讞,邱垂貞、許舒博等3人,各被判刑7年2個月到10年不等。

更二審,邱垂貞被認定收賄1000萬元,被判8年6個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8年;林光華被認定收賄200萬元,判刑7年6個月;馮定國則被認定收賄20萬元,判刑3年10個月有期徒刑;許舒博則維持一審無罪判決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