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把《中國新歌聲》看成特洛伊木馬,台生好棒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辦活動引發流血衝突,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日發表評論,「在台獨文化的薰陶下,一些台灣學生的政治警惕性看來達到了特異功能的水準,能把一個西瓜看成南瓜,能從一個歌手的唱歌中聽出來密碼發電,台大的教育好生了得。」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環球時報》在評論中表示,《中國新歌聲》在台灣大學舉辦上海與台北的音樂節活動,卻遭學生和獨派人士鬧場,宣稱這場演出是大陸在搞統戰,由於現場十分混亂,校方被迫宣布停止活動,但《中國新歌聲》是政治嗎?過去大陸的確制裁過一些不友好的境外藝人,抵制他們來大陸演出掙錢,但這與疑神疑鬼地把一個外來選秀節目看成「特洛伊木馬」是兩回事。

文章中還指出,《中國新歌聲》如果去美國或澳洲辦活動,肯定不會有事,「台灣一些人的政治神經質已經不可救藥,或者一些人的對大陸仇恨已經吞噬一切」,兩岸自從蔡英文當家後關係急轉直下,在柯文哲的努力下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得以保存,也因此有了這次《中國新歌聲》,批評民進黨把學生弄成了綠色接班人,「他們不知道自己正在成為這個世界的一群怪咖」。

台大田徑場租借給《中國新歌聲》作為音樂節活動場地,但學生不滿演唱會工程導致操場跑道龜裂、無法使用,操場被迫封閉一周損害學生權利,再加上活動海報將「國立台灣大學」的名稱,改為「台北市台灣大學」,而發起抗議。校方最後考慮到秩序和安全問題,提前於24日下午4點37分宣布活動終止,豈料聞訊到場的統、獨派團體仍舊相互叫囂,釀成流血衝突。

▼抗議現場統獨大亂鬥,台大學生被打到頭破流血。(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大學生淚訴遭統促黨攻擊。(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