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十八週年 熊讚示範地震保命要訣

圖文/鏡週刊

在台北市大運結束之後就失業的熊讚,在經過兩週待業後,昨天(21日)終於從市長柯文哲手上接過聘書,正式成為台北市府的唯一吉祥物。而熊讚在重返職場的一天,便受消防局邀請,擔任北市防災大使。

柯文哲宣布熊讚為北市府唯一的吉祥物。

今天是921大地震18週年,今天上午北市府消防局在防災科學教育館舉辦「本市防災大使-熊讚來了~」活動,教導小朋友旁災常識。而被授予「防災大使值星帶」的熊讚,在活動之前就完成了消防員的實習課程,整個活動在他的參與下,也顯得更加生動。

熊讚除了現身活動現場,也不忘在臉書上貼出告別失業後第一份工作的現場照片與網友分享,提醒大家在地震發生時,記得戴上防護帽(家中應事先準備),再躲到堅固的桌椅下或牆角。北市消防局表示,在地震發生時,應謹記保命的「趴下、掩護、穩住」3個步驟,居安思危,有備無患。

因為熊讚的頭太大了,一般尺寸的防災帽到了他的頭上只能蓋住一個耳朵。

此外,熊讚還在臉書上貼出了去年參加防災演練時,和柯文哲一起躲在桌子下的照片,證明自己塊頭雖大,但還是能夠鑽到桌子底下找掩護。曾任職消防署專門委員的林金宏在澄清「黃金三角避難空間」概念時便曾提過,以桌子旁和桌子下兩個位置而言,躲在桌下可避免被掉落物打到、不會被翻覆的桌子壓到,且不會被移位的桌子夾到,所以建議躲在桌下。

 


更多鏡週刊報導
【鏡相人間】生生長流 921地震孤兒的故事
【921地震18週年番外篇】找不到的全家福
【921地震18週年番外篇】面對眼淚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