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國?北韓展現「轟炸關島」能力 導彈射程達3700公里

▲南韓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Hyunmoo II ballistic missile)回應北韓。(圖/路透社)

▲在北韓15日清晨發射導彈的同時,南韓也發射了玄武2型彈道飛彈回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平壤時間15日清晨6時27分(台灣時間5時57分、日本時間6時57分)發射1枚彈道導彈,且再度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引起全球關注。南韓專家認為,北韓此次和8月29日發射的「火星-1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相同,但比上次射程遠了約1000公里,達3700公里,目的就是在展現能打擊美國關島的能力。

北韓曾於平壤時間8月29日清晨5時27分(台灣時間4時57分、日本時間5時57分)向東北方發射「火星-12型」飛彈,還飛越了日本北海道上空,射程約2700公里,造成當地居民恐慌,也遭到日本政府強烈譴責。後來北韓在3日進行第6次核試,不到一個星期就做出2次挑釁行為,徹底惹怒眾國,也使聯合國安理會在11日通過最新制裁案,禁止北韓出口紡織品、液化天然氣及天然氣副產品,但沒有實施全面禁運石油。

▲▼日本東京街頭播放北韓9月15日發射飛彈新聞。(圖/路透社)

▲日本東京街頭播放北韓9月15日發射飛彈新聞。(圖/路透社)

14日,北韓傳出移動飛彈發射台,使南韓、日本和美國都提高戒備。15日清晨,北韓果真發射了一枚不明飛彈,且再度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襟裳岬東方約2000公里的太平洋之中。目前外界推測,北韓此次射飛彈的行為,是不滿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案結果,所做出的反應。

據《韓聯社》報導,專家分析,今(15)日北韓發射的飛彈和8月29日相同,皆是「火星-1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但射程卻比上次遠了1000公里,達到了3700公里,因為關島和平壤僅距離3400公里,所以推估北韓此舉是在針對美國,實際展現出「火星-12型」的確能攻打到關島。但平壤距離夏威夷約7200公里,意味著「火星-12型」射程無法覆蓋至夏威夷。

▼先前關島遭到北韓放話威脅時,當地政府立刻發布防備須知,教民眾應對飛彈。(圖/取自臉書Guam Homeland Security/Office of Civil Defense)

▲▼關島政府發布防備須知,教民眾應對飛彈。(圖/取自臉書Guam Homeland Security/Office of Civil Defense)

▲▼關島政府發布防備須知,教民眾應對飛彈。(圖/取自臉書Guam Homeland Security/Office of Civil Defens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