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航母樓的艦島變高噸位更大!陸新航母將採彈射起飛

▲▼中國新航母採彈射起飛,引起軍迷關注。(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網站)

▲中國新航母採彈射起飛,引起軍迷關注。(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上最近流傳位在武漢的「航母樓」最新照片,推測中國第二艘國產航母基本設計已經完成,引起軍迷關注。中國航母專家、海軍少將李杰表示,根據目前的資訊判斷,第二艘中國國產航母可能已完成初步設計,並進入研製階段,且新航母應該會使用「彈射起飛」方式。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第二艘航母可能「艦島變高,噸位更大」,圖片顯示第二艘國產航母的艦島採用了四個「盾」,桅杆全部為一體化,在甲板上還停放疑似最新的空警600預警機。李杰表示,「航母樓」建造在陸地上,主要用來模擬航母甲板以上部位的設施。一般包括雷達、通信系統、武器設備,尤其是艦橋部位,重要作用就是檢測各種設施互相間的兼容性。

▲▼中國新航母採彈射起飛,引起軍迷關注。(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網站)

對於網上有關「艦島變高,噸位更大」的說法,李杰認為,從網路上流傳的圖片來看,「這艘航母可能仍會採用常規動力裝置」,通常艦島上會設置駕駛平台,指揮人員戰位固定,常規動力航母還會在艦島安裝煙筒,因此艦島的體積都不會太小,但隨著核動力技術的成熟與完善,「也不能排除第二艘國產航母採用核動力的可能性」。

李杰說,「新的國產航母不會採用滑躍起飛方式,而是採用彈射起飛,雖然中國已擁有電磁彈射相關技術,但真正工程化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來看,採用蒸汽彈射的可能性比較大。

▲▼中國新航母採彈射起飛,引起軍迷關注。(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