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颱風假SOP 徐國勇:大家可以坐下來談

▲▼徐國勇  。(圖/記者張暐珩攝)

▲▼徐國勇 。(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泰利颱風可能在13日凌晨發布陸上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砲,表示放不放颱風假對地方首長來說很痛苦,就像是賭博,呼籲中央制定颱風假SOP。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此指出,颱風假的困擾,不管藍綠縣市首長都會碰到,大家可以坐下來談,政院不反對,這是好事;未來縣市可以透過院會、縣市首長聯誼會溝通。

柯文哲指出,應該制定新的標準,將雨量、交通都納入考量,徐國勇則說,現在放颱風假標準對於風力跟雨量都有考量,但是天災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的準確預測,但是希望能提供更準確數據給地方政府做參考,修正出更好的SOP也是不錯。

至於14日(週四)行政院會將審查總預算,但恐怕會遇上颱風假,徐國勇強調,若確定周四放颱風假,可能會在星期五上午加開臨時院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