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買iPhone 8 意外保固需加買手機保險

▲iPhone 8 還未開賣   國內通路業者搶先公開舊換新活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明年起,買新手機想享有意外保固,需加買手機保單。(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 8將在台灣時間13日亮相,許多果迷都引頸期盼,雖然蘋果還未公布登台上市日期,但若有民眾想等到明年1月1日後才入手,手機意外毀損保固就必須向產險公司買手機保單(全名為行動裝置險),而不再適用電信公司的加費保固專案。

目前買新手機時,電信業者都會詢問是否加費,參加手機保固專案。以iPhone來說,每月付300元以內,保固最長可以到2年,期間手機意外摔壞、泡水、螢幕破裂等人為損害,都可不限次數免費維修,若嚴重無法修復,還可用3000元就換到新機。

保險局表示,未來上述的保固專案,都將轉型成消費者向產險公司投保行動裝置險,消費者直接向保險公司買行動裝置險,電信業只是通路,電信業者若要販售行動裝置險,就需考取證照,最快明年1月1日起上路。

但假設今年9月買新iPhone,參加電信公司的加費保固專案,保固期間長達2年怎麼辦?保險局表示,舊有客戶會要求電信業者持續服務到保固結束為止,但明年1月1日起消費者一旦買新手機,不管是哪個廠牌、哪個電信業者,想要有保固,就必須向保險公司買個人行動裝置險。

而在維修部分,保險局表示,維修還是交給電信業者,電信業者將維修相關資訊送件到保險公司,保險公司直接把理賠的款項撥給電信業做維修。

目前產險公會正在研擬行動裝置險的相關保單條款跟費率計算。據悉,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和泰產險、安達產物、法國巴黎產物等都有意推出行動裝置險,手機、平板和筆電都在保障的範圍內。保障內容也含括手機摔壞、泡水、螢幕破裂等人為意外損害,可不限次數免費維修,費率如何計算還在討論中。

此外,未來電信業人員若想銷售行動裝置險,必須考取行動裝置險相關銷售證照,產險公會預計從今年10月開始,提供相關的輔導考證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