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觸犯保險法 AppleCare+暫不引進台灣

▲保險局回函,請蘋果暫緩引進AppleCare+以免觸法。(圖/蘋果官網)

▲保險局回函,請蘋果暫緩引進AppleCare+以免觸法。(圖/蘋果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買手機加費做額外保固到底算不算保險?該不該受保險法規範?保險局與業者目前還沒有定論,但隨著蘋果在台首家直營店開幕,蘋果保固服務(AppleCare+)原也要一起引進國內,保險局已正式回函,請蘋果公司先暫緩引進,以免觸犯保險法。

日前保險局曾表示,已經請5大電信業者提供資料,分析手機加費保固是否已構成保險要件,因為若判斷為保險,依照保險法第136條「非保險業不得兼營保險業務」,電信業者恐涉及刑事責任。

據悉,保險局本週將邀產險業者,討論是否將手機付費保固服務改成手機保固保險。此舉等同要求電信業銷售人員,需加考產險證照才能販售手機保固保險,但保險局也研擬將手機保固保險設為單一科目證照,電信業者銷售人員可以單考該科目,考試難度降低許多。

而7月1日蘋果原定要除了在台開第一間直營店,也打算引進AppleCare+,蘋果也透過律師去函詢問金管會,金管會目前正式回函,希望蘋果暫緩引進AppleCare+,待國內法規與產品服務規則釐清後再引進,才不會觸犯保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