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貨被告涉種族歧視!指亞洲人都是水貨客 別賣商品給他們

▲「別賣給中國人」 美百貨公司被指控涉種族歧視(圖/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

▲美國一家百貨公司被指控涉種族歧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梅西百貨公司(Macy’s)日前被前職員控告涉嫌種族歧視!根據前職員透露的消息指出,梅西百貨高層曾將亞裔或華裔客人列入黑名單,還想辦法把反對「歧視政策」的職員開除。對此,梅西百貨發言人發聲明表示,所有指控最終會被證實是沒有根據的,全案正由美國法院調查審理。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曾任職於《梅西百貨》曼哈頓旗艦店的前職員指控,公司經理們經常指示銷售員,別把化妝品、香水等商品賣給亞洲臉孔的顧客,並表示他們可能是水貨客,而且指控中也提到說,經理會不停騷擾幫助亞洲顧客的職員,教訓說:「別把東西賣給中國人!」、「你為什麼要賣給這些人?」

而依據起訴書指出,類似的歧視是基於對亞洲顧客的偏見,他們相當亞洲顧客都是代購客、水貨客,他們藉由在美國購買商品,然後再帶回亞洲轉售。對此,梅西百貨發言人表示,所有指控最終會被證實是沒有根據的!

其實這已經不是梅西百貨第一次鬧出歧視事件,梅西百貨2014年時就曾懷疑一名黑人顧客,指控對方使用假信用卡消費,結果讓這位黑人顧客在眾人面前被非法拘留,沒想到事後警方證實指控是假的,梅西百貨也為此賠償了65萬美金(大約1950萬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