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出奇招80讚換「遲到券」 網:朋友沒那麼多人阿

▲▼大學教授出奇招,集80讚換「遲到券」。(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大學教授出奇招,集80讚換「遲到券」。(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近日一名老師在班上實施了一個新制度,學生如果遲到10分鐘以內,需要發朋友圈說明遲到原因,集齊80讚後可免費換取「遲到券」,而且發文的內容中不能有「求讚」之類的文字。有網友表示,「朋友圈都還沒那麼多人阿~」

川外成都學院老師豆歡歡上課時,給大二的學生訂了個新的規定,遲到十分鐘以內的需在朋友圈解釋遲到的原因,如果讚數超過80,可獲得遲到券1張,發文內容可以包含文字、表情包、圖片、音訊或影片。

負責教傳播學理論的豆老師表示,其實學校本身也有對於遲到的相關規定,在不違背學校的前提下,能結合課程特點,讓懲罰和獎勵也能夠學以致用,「理論對大二的孩子來說太艱澀了,如果能和日常結合起來,覺得會比較有意思,學生也能get一些有用的。」

▲▼大學教授出奇招,集80讚換「遲到券」。(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豆老師表示,「之前遲到的學生,我會讓他們走上講臺去做一個展示,隨便都可以;目的很清楚,一方面想是一個懲罰,另外就是讓他們鍛煉下膽子。」這次的新規定也跟之前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學生要說服你的朋友,為你的理由點讚,如何怎麼說服,說什麼怎麼說很重要。

川外成都學院買文璐同學表示,「我覺得這個措施挺好玩的,如果同學們遲到肯定不想把自己奇葩的遲到理由發到網上去,而且在不說「求讚」的情況下集80讚不是很簡單。」,老師可能是以一種能讓學生接受的的方式來讓他們按時上課。

馬一松同學表示,大多數同學在上大學之後都有曠課遲到現象,理論課更是如此,因此導致許多學生荒廢光陰,老師這樣做,既避免了與學生直接衝突,又可以用新的形式減少蹺課、遲到人員,是一個新奇又有效的方法

有學生把規定放上網也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朋友圈都還沒那麼多人」、「如果改成8個的話可能還有機會」、「社交恐懼的人不敢遲到」、「不社交還不行了是吧」、「還是得朋友多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