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恐生成「今日上午是關鍵」 彭啟明:預計朝台灣東南方接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昨(4)日已經降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影響也相對減弱,各地轉為悶熱多雲的天氣,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今(5)日不排除對此系統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或海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將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則是要留意下午過後的雷陣雨。

在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性低壓發展中,預計周三、四就會侵襲台灣東南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熱帶低壓在周三、四就會侵襲台灣東南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在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性低壓發展中,由於結構上較為分離,原本一開始不看好,但是從昨日發展看起來,是很已機會形成第17號颱風「谷超」,目前關鍵還是今天上午的發展,「由於現在太平洋高壓位置相當穩定,預期將是會往台灣東南方接近,因此東南部在周三、四可能受到這外圍雲系及水氣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這兩天溫度持續上升,開始有機會來到33至35度,昨天在中南部已經有零星的較大雷陣雨發生,今天北部也有機會,且今天午後陣雨可能範圍、程度都會比較大。

此外,彭啟明還說明,台灣本周的天氣是典型夏季天氣,小變數就是東南方的低壓系統的發展程度帶來的變化;下周由於北方高壓南下,有機會稍為轉涼,不過離秋良還是有一段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