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翻車33死不起訴 家屬:對台灣檢調不意外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13日晚間21時12分時,於國道5號接國道3號翻覆32死。(圖/記者柳名耕攝)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於國道5號接國道3號翻覆,造成33人死亡。(資料照,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今年2月在國道5號翻覆,造成33死11傷的悲劇,今(4日)士林地檢署認定遊覽車超速是肇事主因,蝶戀花負責人周比蒼、周繼弘父子獲判不起訴,全案偵結。自救會會長接受訪問時沉痛表示:「車體內部結構分明有問題,因為死人不會講話,責任就全推給司機嗎?其實有這樣的結果,對台灣的檢調也覺得不意外。」

不起訴處分公布後,ETNEWS新聞雲記者立即與罹難者自救會陳姓會長取得聯繫,他痛批這根本是「模糊焦點」,翻覆後有嚴重死傷主因為椅子沒緊鎖,當時檢察官也證實椅子沒「下釘」,只以鐵片卡榫固定,檢察官在車上時還親口對他說這有問題,質疑這些證據都被無視了,全部的人都只想便宜行事,把責任推給司機。

對於後續賠償問題,陳姓會長表示「賠不賠償也不是重點,家屬要的就只是責任歸屬」,當初提告領隊蕭如進及蝶戀花老闆周比蒼、周繼宏提告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就是為了要讓蝶戀花擔起屬於他們的責任,他強調「我們是誰買的票出去玩的,道義上蝶戀花沒責任嗎?這件事豈不是很可笑。」

但士林地檢所公布不起訴處分書中,認定肇事遊覽車的車體結構上是「合法取得合格證明的營業大客車」,並無機械、結構問題。

▼自救會會長陳姓會長出席地檢署調查說明會。(資料照,圖/記者張曼蘋攝)

蝶戀花翻車釀33死,士林地檢署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圖為自救會會長。(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