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真能如期歸台? 慶富:明年上半年度會下水

潛艦國造、國艦國造、造船公會;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慶富與國外合作完成的潛艦儎台控制系統(圖/記者李孟璇攝)

▲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承認透過獵雷艦的相關文件進行詐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慶富造船承接6艘獵雷艦標案後負面消息不斷,近日還傳出「洛馬限期慶富結清貨款」的醜聞,這也為首艘在義大利建造的獵雷艦能否如期歸台打上一個問號。慶富造船就相關報導聲明表示,目前一切順利進行,希望外界不要傳遞不實消息。

慶富聲明指出,公司目前執行獵雷艦專案均依約履行中,相關建造細節亦按計畫進行;目前工程進度順利,首艘獵雷艦預計於明年上半年下水之計畫從未變更;本公司將持續按計畫進度執行獵雷艦專案,希望外界勿再以訛傳訛,傳述不實訊息。

該聲明表示,又因獵雷艦專案涉及高度機敏性,本公司並與國防部及各合作商間訂有保密條款約定,無法揭露相關建造進度,本公司希望各界能繼續支持本公司執行獵雷艦專案,以達成「國艦國造」之政策目標,充實我國國防軍力;如有不實報導或引述,本公司保留所有法律權益並且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新獵雷艦。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慶富造船公司於2014年10月23日標得國防部海軍司令部6艘「獵雷艦」標案,預算金額新352億9千多萬元,計畫11年內以「國艦國造」方式完成6艘獵雷艦建造及交艦作業,是台灣「國艦國造」的指標性標案。

依慶富公司規劃,獵雷艦標案船體是係與義大利Intermarine公司合作製造,戰鬥系統部分則由美國Lockhead Martin(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輸出,並採取第1艘在義大利建造,後續5艘在國內建造之方式執行,目前首艘獵雷艦正於義大利IM公司船廠建造中。

據了解,事實上,外界對慶富多有懷疑也是十分合理的,因為早在今年4月中旬時,他們就先後爆出「獵雷艦聲納採購自香港」、「財務吃緊找人關說等醜聞」,而最近該公司的總裁陳慶男父子還承認詐貸的指控。這當然也會讓人不經對獵雷艦的前景捏好大一身冷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