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效未過! 陳由豪4.6億不法所得 北檢聲請沒收

▲▼台灣十大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在菲律賓建立經濟區。(圖/翻攝自刑事警察局官網)

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掏空東鼎案,犯罪不法所得遭檢方聲請沒入。(圖/翻攝自刑事警察局官網)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東帝士集團前負責人陳由豪被控掏空東鼎液化瓦斯公司4億668萬元案,全案去年9月已逾追訴時效,但檢方認定陳最後犯行發生於2002年9月27日,還沒有超過20年沒收時效,4日向台北地院聲請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陳由豪涉嫌自1997年11月14日至2002年9月27日間,指示下屬填具不實會計憑證,陸續掏空東鼎公司款項,涉嫌業務侵占罪;由於陳潛逃中國大陸多年,本案所涉刑責部分適用修正前刑法規定,追訴權時效為10年,亦即在2016年9月截止,因此獲處分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表示,陳由豪涉犯刑法第336條第2項之業務侵占罪嫌,最高法定刑為有期徒刑為5年以下有期徒刑,其沒收的時效期間應為20年,而陳犯罪行為終了日為2002年9月27日,尚未逾時效期間。陳犯罪所得4億668萬3745元,依上述規定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宣告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