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加入聯合國 吳秉叡:不要再把2300萬人摒棄

民間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所成立的「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將依慣例至會場旁聽、宣揚「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臉書)

▲民間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資料照/翻攝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將在9月中旬登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1日表示,下週將率團赴美宣達,希望我國能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民進黨立委吳秉叡2日也表示,希望聯合國不要再把台灣的2300萬人民摒棄在大門之外,才符合聯合國本身憲章的規定。

蔡明憲說,今年宣達團有四個目標,第一希望能透過美國國會議員、智庫及新聞界,向聯合國表達,台灣入聯心聲;第二,聯合國在中國壓力下,要求台灣人參觀聯合國總部要用「台胞證」,希望聯合國撤回這項不合理要求;第三,將會申請到位於紐約的中國領事館向中國表達抗議;第四,兩封公開信給聯合國秘書長及所有聯合國會員國代表。

▲立法院總質詢,吳秉叡(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吳秉叡提到,如果聯合國的宗旨,是世界各國主權平等地發展友好關係、維護和平、安全並進行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紛爭,那他希望聯合國不要再把台灣2300萬人民摒棄在大門之外,這樣才符合聯合國本身憲章的規定。

吳秉叡也說,因為國際的現實,台灣承受打壓已經很久了,在政府做不到的地方,民間決定先來做了,協進會的大家用這麼多的時間,奉獻這麼多的金錢還有這麼大的毅力,14年來一直鍥而不捨的努力,讓他真的感到非常的敬佩,希望協進會的心聲也可以讓全民聽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