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消防!戴資穎缺席遊行…原因超有愛「換方式幫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831台灣英雄大遊行」,上萬民眾夾道歡迎,標語、國旗海淹沒館前路,成了英雄谷,場面壯觀,卻不見拿下羽球雙金的「世界球后」戴資穎。父母都是消防隊員的她,其實當時正以另一種方式愛台灣,獲邀擔任內政部消防署「防災大使」,穿上消防制服,前往錄製宣傳廣播帶。

「台灣英雄」在車上沿途遊行接受民眾夾道歡呼,金色彩帶從天而降,上萬人熱情鼓舞「感謝有你」,氣氛超嗨,都在為選手開心,歷史性慶祝一刻,卻獨缺戴資穎,她特地留在台灣為國爭雙金,不見球后身影,讓球迷深感失望、可惜。事後去向曝光,其實她不是故意不來,而是早在數個月前,就安排好行程,將公益、推廣活動擺第一!

▲▼缺席英雄遊行「原因超有愛」!戴資穎穿消防制服笑:這張更帥。(圖/內政部提供、翻攝戴資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缺席英雄遊行!戴資穎穿消防制服笑:這張更帥。(圖/內政部、翻攝戴資穎臉書)

▲台灣英雄大遊行-選手篇。(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世大運遊行,男女籃。(圖/記者張克銘攝)

▲英雄谷歡聲雷動,上萬民眾夾道為中華隊慶祝。(圖/記者林世文、張克銘攝)

戴資穎身為消防子弟,受邀擔任防災大使,31日下午前往內政部,和部長葉俊榮一同錄製地震演練宣傳廣播帶,因為921是國家防災日,今年內政部特地新增指定頻道演練等。戴資穎第一次穿上防災消防制服,覺得很新鮮,但沒能參加遊行讓她有點可惜,「但也算是換個方式幫忙台灣!」事後還特別PO文告訴粉絲:「剛在台灣英雄大遊行沒看到資穎的…這裡請…這張更帥,大家說…是吧?」

事實上,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母親胡蓉目前都在內政部消防署高雄港務消防隊服務,警消分家之際,由警轉消。戴楠凱、胡蓉曾在民國96年連袂參加在澳洲阿德雷得市所舉行的「第12屆世界警政消防運動會」羽球競賽項目,獲得羽球公開混合雙打銅牌。

▼遊行不見球后!背後原因超有愛。(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