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是「德州的卡崔娜颶風」 吸飽水氣狂灌休士頓

▲▼ 熱帶風暴哈維重創德州,死亡人數已從5人上升至10人,受災人數高達680萬人。(圖/路透社)

▲熱帶風暴哈維重創德州,死亡人數已從5人上升至10人,受災人數高達680萬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哈維(Harvey)目前已降為熱帶風暴,但仍重創德州、水淹休士頓(Houston),目前至少造成10人死亡,高達680萬人受災。綜合外媒報導,這次的哈維颶風與2005年的卡崔娜(Katrina)颶風重創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紐奧良市(New Orleans)相比,這次哈維造成的整體災情,雖然目前不比卡崔娜颶風帶來的災情嚴重,但哈維肯定是德州史上最嚴重的風暴。

根據Metro報導,這次在休士頓出現的淹水慘狀,其實看起來與當年的卡崔娜颶風很像,例如泡水車、水淹及腰的洪水,但以目前狀況來看,都沒有比卡崔娜颶風來得嚴重。但是這次哈維帶來的暴雨,持續加重休士頓的洪水災情,加上目前休士頓尚未撤離、豪雨威脅仍存在,後續是否會有更嚴重的災情,還是未知數。

美國紐澳良舉行卡崔娜颶風10周年紀念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卡崔娜颶風當時重創紐澳良市,全區百分之80都泡在水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指出,卡崔娜在2005年8月29日於路易斯安那州登陸,屬於3級颶風,造成1833人死亡,100多萬人流離失所,損失超過1000億美元。但仔細分析,卡崔娜造成的死傷,最主要原因是風、風暴潮以及防洪堤破裂所造成,與降雨關係不大。當年,紐奧良時任市長在卡翠娜來襲前夕宣布全體居民撤離,估計有10萬人被困在市裡。

相較之下,這次的哈維颶風是4級颶風,目前已知至少10人死亡,45萬人待援,但目前已降為熱帶風暴,接下來到9月1日之前,仍然面臨暴雨威脅。國家氣象局也提出警告,「這次的災難事前所未有的,所有影響都是未知數」。據統計,哈維帶來的累計雨量將高達50英寸(約1227公釐),這超過了休士頓一年的降雨量。

卡崔娜災後狀況至今仍未全面復原。根據BBC報導,卡崔娜颶風來襲期間,有超過百萬人民離開紐奧良市,但許多人至今沒有回來,大部分都搬到休士頓或是其他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根據官方數據統計,目前紐澳良市的人口約39萬,仍比颶風來襲前少了5萬人。

▼ 颶風哈維肆虐美國德州休士頓。(圖/路透社)

▲▼ 颶風哈維肆虐美國德州休士頓。(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