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警船連續4天赴釣魚台 環時:外人無權說三道四!

中國海警船2401。(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中國海警船2401。(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第11區海上保安總部表示,在28日上午9點左右,觀測到4艘中國海警船於尖閣諸島(釣魚台)以西約34公里至37公里處的毗鄰海域航行。據了解,這也是自25日以來,中方連續第4天航行於釣魚台附近海域。

據NHK報導,海上保安總部強調,今後將持續進行警戒,對中方進行警告及監視。報導指出,這次4艘中國海警船是分兩梯次離開的,其中1艘先於當日下午一點左右駛出釣魚台海域,而另外3艘則多待了兩個小時,於下午的三點的時候往東南方駛離。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對此評論指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海警船編隊在釣魚島海域進行正常巡航,是中方的固有權利,「外人無權說三道四」。

據了解,中方這樣連續赴釣魚台海域的情況可以說是越來越頻繁,事實上,在17日,中方就連續5天派出多艘海警船前往該地,直到21日才暫時停止。這也從側面證實中方官媒先前喊出的「領海內巡航常態化」一說。

▼中國「怪獸級」海警船2901號,排水量有9千噸以上。(圖/翻攝自多維新聞)

大陸「怪獸」海警船2901號(圖/翻攝自多維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