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戰力的「磨刀石」 解放軍啟動跨越朱日和演習

解放軍目前正進行一年一度的「跨越—2016•朱日和」軍事演習。(圖/翻拍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解放軍「跨越—2016•朱日和」軍事演習資料圖。(圖/翻拍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素有中國軍隊「磨刀石」之稱的朱日和「跨越」系列軍事演習近日正式開幕,首先登場的第80集團軍所屬合成旅部隊,已透過鐵路投送兵力。這是解放軍陸軍部隊重塑重組後,首次組織合成旅基地化訓練。根據計畫,2017年中國陸軍將安排9場基地化訓練。

中國官媒報導,第80集團軍所屬合成旅23日在遼寧舉行出征動員大會,這也標誌著「跨越-2017‧朱日和」演習開幕。該項演訓是解放軍陸軍直接組織的合成旅基地化演習,旨在演練遠程投送兵力和作戰新模式,並將特別關注新編製部隊的工作以及聯合行動的演練,突出「合成旅新編製」、「全局作戰」、「立體作戰」。

第80集團軍所屬合成旅部隊素有「暴風雨部隊」之稱。該旅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全軍整體換裝新型輪式裝甲裝備,並首批在全軍按照最新模式進行信息系統建設。該軍副軍長趙宇強調,演習將最大限度貼近實戰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軍演疑似模擬進攻台灣總統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軍演疑似模擬進攻台灣總統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自2014年至今,解放軍在朱日和舉行了數次「跨越」系列軍事演習,該系列演習被認為是解放軍提升作戰能力的「磨刀石」。今年除了80集團軍所屬合成旅外,將有其他不同的部隊參與朱日和「跨越」系列演習進行輪戰,摸底軍改後的部隊底色

根據解放軍2017年陸軍軍事訓練計劃,今年將安排9場基地化訓練,採取陸軍直接組織與戰區陸軍組織相結合的方式實施。由陸軍直接組織的4場基地化訓練代號分別為「跨越—2017‧朱日和」、「火力—2017‧青銅峽」、「火力—2017‧山丹」以及「火力—2017‧確山」。而解放軍陸軍防空部隊已在22日揭開「火力—2017‧山丹」演習大幕,首次演習的部隊是第79集團軍所屬防空旅,該旅共出動數百輛導彈車輛和數千名士兵參與。

▼解放軍陸軍大規模舉行「火力-2017-山丹」演習,百餘台導彈車輛裝備和千餘名官兵向千里之外的甘肅山丹演習地域展開遠程兵力投送。(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陸軍大規模舉行「火力-2017-山丹」演習,百餘台導彈車輛裝備和千餘名官兵向千里之外的甘肅山丹演習地域展開遠程兵力投送。(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