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依然穩定增長? 環時:印度民眾抵制陸貨只是說說

反華示威燒五星旗 中印邊界對峙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華示威燒五星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各類組織在中印對峙爆發後,組織了多次的抵制中國製造運動,但陸媒報導指出,印度民眾似乎並不買帳。一家對印度出口吃重的燈飾公司經理表示,公司今年來自印度的訂單和去年差不多。著實打了印媒「抵制聲勢日益壯大說」一大巴掌。

據《環球時報》報導,位於浙江義烏的時峰燈飾有限公司的經理應戴駿表示,該公司對印度的出口占總營收的30%到40%;過去兩個月其對印度的燈具出口依然穩定增長,也沒有從印度客戶中感受到任何不友好的態度

杭州一家裝飾品製造商的銷售代表潘先生也為這個說法背書。他指出,公司近段時間發往印度的貨量和貨值均沒有出現明顯波動,實際上,由於印度下半年一系列節日即將到來,可能還有些許上升;印度客戶比較傾向於廉價商品,印度進口公司和消費者放棄中國小商品的可能幾乎為零。

北京快樂茄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也透露了同樣的消息。該公司代表指出,該公司旗下在印度有的3億用戶的App茄子快傳(SHAREit)也沒有受到目前對峙局勢的影響。

至於抵制陸貨無效背後的原因,在印度從商多年的印客公司CEO吳順煌表示,印度普通民眾是很難辨別本土製造與中國製造的,因此抵制不會造成什麼大的影響,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去年排燈節前夕,印度也曾發起抵制中國燈具和鞭炮運動,但收效甚微。

報導最後指出,雖然銷售量的影響不明顯,但實際上,部分業務面臨一點拖延或不便還是有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公民被拒絕入境或商務簽證被拒的頻率變高了,此外,還有安全性的問題。四川金網通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印業務負責人呂清勇指出,雖然目前工廠的運行基本正常,但是因為不穩定的局勢,部分員工擔憂生命安全,情緒波動還是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