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又「秀下限」只剩34% 個性比政策更惹人厭!

▲▼川普一家在白宮賞日食,沒戴眼鏡被笑翻。(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民調又創新低。(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7個月以來,支持率越來越糟糕,不斷創刷新最低紀錄,根據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只剩下34%,不支持的民眾已經多達60%,又再度創下新低點,已經是美國史上最不受歡迎總統,外媒推測可能跟川普處理維州衝突事件的態度有關係。

調查指出,川普在當總統的期間內,支持度已經有很多次都低於40%,是歷來總統在第一年支持率最低的,最新的支持度更是已經下降到34%,前任總統歐巴馬在任時從來沒有出現過這個數字。蓋洛普的總編輯紐波特(Frank Newport.)提到,通常總統在剛上任的時候都會想有一段蜜月期,但顯然川普完全沒有這樣的時期。

川普在最新一周的平均支持率只有37%,在25日的每日數據中則是創新低調到34%,不支持率有60%,在過去也有總統支持率跌破40%,但大部分都在不久後救回來,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政治科學教授馬奇(Scott de Marchi)認為,總統的支持率會影響他在國會中的說服力,「川普現在的問題是,不管是在預算、稅務政策甚至健保等領域,人民都需要一個明確的方向,才能讓他們支持總統。

紐波特則認為,川普一直在低支持率徘徊的最大原因是這個人本身的問題,蓋洛普在7月設立了另一個問題,調查川普一直不受歡迎的原因,結果將近3分之2的人都選擇「他的個性或人格」,不到3分之一的人認為是政治或工作表現。有可能是跟近期川普針對維吉尼亞州的種族衝突所發表的評論,另一份民調中顯示,只有28%的人認同川普的回應,但有37%的人認為整體來說川普處理得不錯,這個數字正好跟他近期的支持率差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