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4千8百萬...文在寅「曬家產」只有朴槿惠的一半

▲▼文在寅所穿襯衫皆成熱賣商品。(圖/CFP)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日前公布了部分官員和青瓦台秘書等人的資產情況,其中,總統文在寅總資產為18.2億韓元(約4千8百萬元台幣),包括其本人、妻子和母親名下的存款和房產,較去年5月增加3.15億韓元。

根據《亞洲經濟》報導,南韓負責公職人員道德建設工作的「政府公職人員倫理委員會」25日公開了2017年度高層公職人員定期財產申報情況。文在寅擁有多處房產,市價總額為7.58億韓元(約2千多萬元台幣),另外,包括文在寅在內的青瓦台參謀團隊平均財產為19.7892億韓元。

文在寅擁有的土地、道路等市價總額為3.23億韓元(約8百多萬元台幣),他另有來自自傳等著作的版稅收入,而文在寅夫婦兩人擁有2輛KIA汽車。

在這輪「曬家產」的官員中,「最有錢的」的是青瓦台政策室長張夏成,總資產93.2億韓元(2.5億元台幣),他曾擔任韓國高麗大學經濟學教授。據悉,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申報的個人財產總額為37億韓元(約1億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