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求:世大運閉幕前不能再有狀況發生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改團體抗議影響,導致選手一度無法入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3日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表示,總統蔡英文當下很冷靜,也表示要確認的是一直到30日閉幕式時的安全佈署,要把陳抗影響降到最低,不能讓選手有安全上的疑慮。

黃重諺今天還原世大運開幕式內的狀況,當時總統看到有國家選手沒有進場,就知道有狀況了,加上場內就可以聽到場外的汽笛喇叭聲,所以請幕僚了解維安狀況,也要求在最短時間排除,約20分鐘確認場外狀況排除,才再繼續進場。

對於日前媒體報導,蔡英文當天晚上在官邸召開檢討會的時候,對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動怒。對此,黃重諺表示,總統唯一關心的是30日閉幕式之前,不得再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至於外界一直有聲音傳出,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要下台的消息。黃重諺並未正面回答,僅表示凡是有權責,必須對權責所轄的事項付出責任。

另外,也談到815全台大跳電的狀況,黃重諺表示,當天狀況解決時已經有點晚了,而相關的人員也都還在作業線上,總統認為當天一定要有所表示,本來考量透過畫面,但時間已經很晚,所以透過臉書表達。

黃重諺強調,臉書是最快的通路,上面有200多萬粉絲追蹤,很多國際領袖也都會透過社群媒體表達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