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人民最感傷的日子… 為大笨鐘「暫別之聲」落淚

▲▼英國倫敦的大笨鐘進入「沉默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的大笨鐘進入「沉默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Big Ben)於21日正式進入「沉默期」,為了親耳聆聽大笨鐘的「暫別之聲」,有上百名民眾特地抵達附近的國會廣場,並且拿起手機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綜合外媒報導,21日可說是「倫敦人民最難過的日子」,因為他們習以為常的大笨鐘鐘聲即將消失4年,使得許多民眾和官員在消息公布的那一刻起,就發表了抗議和不滿言論。但為了保護維修人員的聽力健康,議會要求讓大笨鐘「沉默」的計畫仍沒有任何改變。

▲▼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快接近正中午期間,已有上百人聚集在大笨鐘附近的國會廣場,大家都是為了聆聽這「最後的鐘聲」。當大笨鐘在正中午12時響起「象徵沉默」的鐘聲時,有許多民眾為此落下了眼淚,使現場氣氛感傷。但事後大家也揚起笑容,期待著大笨鐘「恢復聲音」的那日。

據了解,現在若抵達英國倫敦觀光,除了特殊日子(除夕夜或紀念日等)仍能聽到大笨鐘的鐘聲以外,將要等到2021年維修期結束以後才能再次聽到鐘響。

▼大笨鐘進入「沉默期」,使民眾落淚。(圖/CFP)

▲▼大笨鐘進入「沉默期」,使民眾落淚。(圖/CFP)

▼英國的國會廣場聚集許多民眾。(圖/路透社)

▲▼英國的國會廣場聚集許多民眾聆聽大笨鐘最後鐘聲。(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