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栢優座創團10周年系列展演活動 8-10月樂翻光影文化館

▲栢優座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辦「10週年生日派對」,邀請文化局長莊秀美吹蠟燭、切蛋糕。(圖/文化局提供)

▲栢優座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辦「10週年生日派對」,邀請文化局長莊秀美(中)吹蠟燭、切蛋糕。(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栢優座,2007年由座首許栢昂創團,迄今滿10年,21日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辦「10週年生日派對」,現場演奏「特製」版的生日快樂歌,是在2016年作品《惡虎青年Z》中首次發表、代表栢優座「創新」及保留「傳統」美學的歌曲。

文化局指出,此次栢優座創團10周年系列活動中,包括8月17日至9月17日為期一個月的免費展覽《栢優10年創作軌跡展》,除展出栢優座10年歷程中重要作品的服裝道具、創作記錄之外,更有經典劇目的錄影播放,讓觀眾重溫當時的氛圍。另外也特別設置「互動體驗區」,讓民眾能自由設置戲曲舞台的「一桌二椅」,實地腦力激盪,體驗寫意場景的無限可能。

為推廣傳統戲曲,9月8日也邀請「兩岸難得一見的男武旦」楊瑞宇現身說法,帶來《我學京劇男旦的1460天》戲曲講座。9月9日接連登場的則是《夏季讀劇》,活動中民眾可零距離地欣賞栢優座經典《惡虎青年Z》,感受演員彷彿是朋友般在觀眾身邊談天和演出的特殊體驗,且讀劇活動推出超低票價150元,有興趣一睹為快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系列活動的最後高潮將在9月30日至10月1日於光影文化館經典重現《獨角戲‧吉嶽切》,這齣戲獲得台新藝術獎提名肯定,由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帶領栢優群伶,傾訴身為演員的酸甜苦辣,無論成角與否,總有一般人難見的那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